用於 3D 列印靜電導電耐磨件的新型 igus SLS 材料

免上油的耐磨工程塑膠 iglidur I8-ESD 可以經濟高效地製造耐用的特殊零件,且沒有最小訂購量的限制

 

為了在電子和半導體工業中安全可靠地使用,必不可少的就是具有靜電導電特性的部件。即使很小的電擊也可能破壞昂貴的生產線。igus 現已為 SLS 技術開發出一種新的穩定材料,靈活、經濟高效地製造具有 ESD 特性的耐磨件。iglidur I8-ESD 製成的免上油特殊零件可在短短幾天內進行列印並發貨。

 

電子和半導體產業中的耐磨件不僅需要具有長使用壽命,而且還必須導電,因為絕緣材料無法釋放靜電荷,由此導致的靜電波很容易造成產品線的損毀。為快速製造導電的特殊零件,igus 現在開發出一種新型 iglidur 耐磨工程塑膠材料。iglidur I8-ESD 是 igus 使用 SLS 技術提供的第三種材料。這種方法的優點顯而易見:客戶具有很大的設計自由度,並且可以在不花費任何工具成本的情況下製造零組件。此外,過程中不會產生塑膠廢料,因為多餘的粉末可以多次使用,列印的零件也可以回收利用。像所有 igus 的特殊材質一樣,由新的 SLS 粉末製成的零件不需要額外的潤滑並且結構非常穩定。igus GmbH 積層製造業務部主管 Tom Krause 表示:「iglidur I8-ESD 是我們產品系列中新增的耐磨工程塑膠產品,其電阻為 3x107 Ω x cm。此外,該材料原色就是黑色的, 後續無需著色,從而降低了成本並縮短交貨時間。用戶將獲得極為耐用且具有 ESD 特性的零組件。」

 

iglidur I8-ESD 以高耐磨性著稱

igus 的各式耐磨工程塑膠產品在 igus 占地 3,800 平方米的測試實驗室中接受了長年累月的測試。其中的擺動測試指出,雷射燒結製成的 iglidur I8-ESD 耐磨件的耐磨性是 PA12 雷射燒結部件的兩倍。iglidur I8-ESD 在直線磨損測試中也表現出色。目前,igus 在線上商店中提供 SLS 粉末材質的 iglidur I8-ESD的材質選擇,可供客戶自己加工或利用 igus 3D 列印服務製造部件。後者的情況下,使用者只需將所需零件的 STEP 檔發送給 igus。我們將在三天內列印客戶所需的產品並發貨,且沒有最小訂購量的要求。有興趣的用戶現在可在 igus.com.tw/i8-esd-樣品 線上訂購免費的列印樣品。

台灣易格斯有限公司

電話 : 886-4-23581000

傳真 : 886-4-23581100

台中市南屯區工業區二十四路35號5樓

官網 : www.igus.com.tw